全球確診破2千萬例 美500萬人染疫

張珮雲 編譯

全球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破2000萬例了。據官方統計,美國500萬例、巴西300萬例、印度200萬例,三國加起來就占了全球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的一半。然而隨著經濟解封、學校開學,新一波疫情襲捲歐美,其中西班牙的確診病例已超越英國,成為歐洲疫情新災區。

為了得到聯邦補助,美國許多疫情還未減緩的地區選擇開學。川普總統也認為小孩子不會感染新冠病毒。美國總統川普說:「我想絕大多數兒童相當健康,就算生病病情也不會太嚴重,兒童不易感染病毒。」哈佛公衛研究主任伊哈說:「假裝病毒不存在是沒用的。」

開學開太早,使疫情快速惡化。美國小兒科學會估算七月前兩週,全美有十萬兒童確診。全美也只花了17天,確診病例從四百萬例跳升到五百萬例。據路透社統計,自一月武漢第一例到全球確診病例破第一千萬例,用了將近六個月的時間,但從一千萬例到11號全球破兩千萬例時,只花了43天。

美國、巴西、印度三國加起來,就占了全球確診數的一半。歐洲也因為開放解封,使第二波疫情反彈。連日來西班牙確診病例急起直追,超越英國,成為歐洲疫情的新災區。世衛官員萊恩說:「施壓施壓施壓。」德國和法國已決定在學校和在戶外強制戴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