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民眾肢解50歲老鱷魚 身首分開埋防「惡魔報仇」

印尼民眾肢解50歲老鱷魚 身首分開埋防「惡魔報仇」 | 華視新聞
(翻攝影片)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印尼

迷信過頭?印尼邦加物里洞省(Bangka Belitung Islands)村民日前合力殺死並肢解一隻長達4.5公尺、重達500公斤的鱷魚,當地村民認為這隻鱷魚是「惡魔的化身」,因此將其殺害。由於這隻鱷魚已50多歲,且牙齒幾乎脫落,根本無反抗村民的屠殺,當地動保人士痛批:「真的太迷信了!」。

綜合外媒報導,邦加物里洞省當地村民認為這隻鱷魚是「惡魔的化身」,因此在上周前往卡尤貝斯河捕捉,並使用了帶有刀刃的大網來套住鱷魚。該鱷魚已50多歲,幾乎無力反抗,最終不敵利刃網而死亡。當地目擊者透露,這隻鱷魚在抵抗過程中有試圖攻擊當地村民,不過不知道是否有造成傷亡。

據了解,鱷魚死了2天後,村民用推土機載著鱷魚的屍體前往埋葬地點,且中途還有數輛摩托車在旁護送,當地官員透露,這些村民認為鱷魚是惡魔的化身,所以要將牠的頭部和身體分開埋葬,才能避免復活後變成惡靈回來報仇,且在肢解屍體前還進行了特殊的儀式。

當地野生動物保育人士賽普蒂安(Septian Garo)表示,他們多次勸導這些村民將鱷魚屍身交給專家處理,並將屍體搬運到更安全的地方埋葬,但村民卻認為埋葬鱷屍的地方會受到詛咒,因此拒絕了請求。賽普蒂安指出,「村民們太迷信了,完全沒辦法聽進去我們的建議」,賽普蒂安同時也呼籲民眾要保護鱷魚,如果真的對社區造成威脅,也應該要和當局聯繫讓他們協助動物遷徙,而非殘忍殺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