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疫苗預計2週內投入使用 首年產量可達5億劑

俄國疫苗預計2週內投入使用 首年產量可達5億劑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宣布,俄國已註冊全球第一批新冠肺炎疫苗「史普尼克V(Sputnik V)」,俄國衛生部長今(12)日在記者會表示,目前疫苗已開始生產,預計會在2週內投入使用,且12個月內的產量可達5億劑。

綜合外媒報導,穆拉希科(Mikhail Murashko)表示,「目前疫苗正在進行品質測試,人們期待已久的第一批新冠肺炎疫苗即將生產,會先交給健康風險較高的醫護人員做使用」,穆拉希科強調,所有人都可以自願接種。俄國目前正在開發一款應用程式,民眾可以自行上網確認健康狀況,該款程式也將監測民眾接種後的副作用。據穆拉希科表示,俄羅斯會在今年10月份開始大規模接種疫苗,且所有費用將由國家支出。

穆拉希科指出,這款疫苗目前主要用於俄羅斯國內,但未完全排除出口的可能。而針對各國的批評,穆拉希科回擊,這些批評根本毫無根據,只是出於「公平競爭的恐懼」。

俄羅斯此次疫苗由國防部及莫斯科國營「Gamaleya」研究院合作研發,在今年6月18日啟動臨床試驗,38名志願者施打後全都獲得免疫。第一組志願參與者已於今年7月15日出院,第二組則是在7月20日出院,俄羅斯官方宣稱,這款疫苗施打後兩年內可對新冠肺炎免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