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未提供實質疫苗方案 專家:可惜了

王馨儀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疫情在台灣雖然獲得控制,但大家就怕秋冬還有新一波疫情,各國都加緊腳步生產疫苗,這次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不少專家也期盼美國能提供台灣疫苗解決方案,不過阿札爾只說先滿足美國國內需求,再公平提供給國際,引起國內專家議論紛紛,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就說,如果沒有實質的解決方法,那這次阿札爾來台灣就有點可惜了,感染科醫生黃立民說,現在各國疫情都很嚴重,台灣想要在年底拿到疫苗幾乎不太可能。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說:「美國和台灣還持續的互相分享,關於疫苗以及藥品相關資訊。」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大家最關心的就是雙方在疫苗和藥物是不是有實質合作,阿札爾只說雙方會持續分享相關資訊,這回答也讓不少專家相當失望,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說:「提供一些資金可以幫助,疫苗廠來製造這些疫苗,並在需要的時候取得這些疫苗,如果(美國)沒有達成這個協議,我想就是有點可惜。」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說,目前全球預計會有6家疫苗,在十月底量產美國就占了一半,而且都進入人體實驗,但台灣疫苗還在動物實驗階段,預計要到明年第四季才會上市,面對秋冬可能有新一波疫情緩不濟急,感染科醫生黃立民也說,要在年底拿到國外疫苗,幾乎不可能。

感染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我們不太容易拿到足夠的疫苗,足夠的疫苗,就是要有百分之七十人口的疫苗,那才叫足夠的疫苗,大概就是要,可能要接近一千五百萬到兩千萬,而且每個人要打兩劑不是一劑,所以要乘以二。」黃立民說在拿到疫苗之前,台灣只能靠現有的防疫繼續對抗疫情,但想要擋住秋冬新一波疫情,政府就得投入大筆的資金給更多國外廠商談技術轉移趕快拿到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