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黎智英今凌晨交保 港民警署外聲援

孫明愷 編譯  / 香港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數名傳媒高層,還有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10人,10日被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逮捕,震驚國際。港媒報導,截至11日晚間11點,已經有7人陸續交保。而黎智英本人,今(12)日凌晨完成交保,步出旺角警署。當他走出來的時候,還有一群人在外,拿著蘋果日報聲援,要告訴黎智英,正義愛好和平的香港人和他,站在一起。

香港民眾說:「香港民眾,撐蘋果撐到底。」拿著蘋果日報,喊著聲援口號,這些香港民眾,要為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加油打氣。被警方拘捕大約40個小時的黎智英,終於在12日凌晨獲准保釋,他被大批媒體包圍情況一度混亂,不過黎智英並沒有停下來發言,迅速上車離開。黎智英10日被捕後,一直留在警局,11日一早被押往西貢搜查他的遊艇,隨後又回到旺角,下午3點多再被押送,到西九龍警察總部,一直到12日凌晨才被放出來。其他被捕人士也在11日晚間,部分獲准保釋,包括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說:「警方拘捕我的理由就是,我從7月至今,利用社交媒體勾結外國勢力,這是一個非常空泛的理由。」倒底是哪一件事呢,周庭痛批港府不只「以言入罪」,更是「無中生有」,這是她參加社運以來第4次被捕,也是最害怕的一次,未來的路恐怕更難行。香港人要小心跟保重,她的好夥伴,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在一旁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