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續押 今被帶往西貢搜查遊艇

黎智英續押 今被帶往西貢搜查遊艇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警察國安處,10號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高調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多名高層以及黎智英兩個兒子,還有前香港眾志副祕書長周庭等十人。一行人被扣押到11號,已超過24小時,仍沒有獲准保釋。11號上午警方還把黎智英帶往西貢,到西貢遊艇會花園搜查他的遊艇。而周庭的臉書小編則透露,她將在11號下午繼續接受警方偵訊。

11號的香港蘋果日報,頭版印著「蘋果一定撐下去」,明白宣示蘋果日報的立場,一大清早就有民眾前往購買,用行動力挺,香港警方10號高調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11號上午帶著他,前往西貢遊艇花園,搜查他的遊艇,約1個小時後離去,沒有從現場帶走任何東西,香港有線電視說:「警方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指他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及串謀欺詐。」

香港警察國安處,除了大動作抓捕黎智英,還逮捕了黎智英的兩個兒子跟壹傳媒4名高層,前香港眾志副祕書長周庭,英國獨立電視台ITV旗下特約記者李宗澤和民間組織成員李宇軒,共10人,包括黎智英在內,有6人被控違反港版國安法第29條的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罪,還有人被指控串謀欺詐甚至洗錢。

在逮捕黎智英後,港警隨即帶著他到壹傳媒總部進行搜索,離開時記者問黎智英是否會擔心,他的態度相當鎮定,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說:「沒有擔心,菜煮好就吃」,港警搜查壹傳媒總部,踐踏新聞自由,引起香港和國際社會一片撻伐。

有網友特別發起購買,紙本蘋果日報的運動,11號的蘋果日報不但一上架就賣光,還特別加印了55萬分,香港壹傳媒的股價這兩天總共飆漲大約500%,狂飆的股價被部分輿論解讀為,港人為了撐蘋果和新聞自由,進場表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