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撤造勢宣傳廣告改「撐香港」 李眉蓁:有用嗎?

陳其邁撤造勢宣傳廣告改「撐香港」 李眉蓁:有用嗎?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陳其邁 Chen Chi-Mai)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香港警察日前以涉嫌「港版國安法」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10名民主派人士,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今(12)日在報紙刊登「KH(KaoHsiung)撐HK(Hong Kong)廣告,除了挺香港人民外,也呼籲高雄市民要「要用民主撐自由」,強調高雄會永遠撐住香港。

黎智英等人遭捕 陳其邁回憶40多年前...

陳其邁今日在臉書表示,這兩天來的香港非常令人不安更是氣憤。雖然這些新聞都早已能預見,但當它卻遠比我們想像來得更快、更令人措手不及。陳其邁說,選舉行程忙碌,他在空檔就拿起手機,關心事件的最新發展,並與港人朋友們在社群媒體上的呼籲與呼喊,支持香港民主。

(翻攝臉書陳其邁 Chen Chi-Mai)
(翻攝臉書陳其邁 Chen Chi-Mai)

陳其邁說,他突然想起,上個週日他前往捷運美麗島站跟著環保團體朋友們,一起為他們的訴求而發聲,就想著40年前的那裡,正也有著一群民主鬥士們,為了爭取基本人權與民主自由,創辦雜誌並走上街頭,因而身陷囹圄,卻也因此開啟了台灣民主改革的大門。「時至今日,他仍無法想像這樣的情景還會在我們眼前發生」。

撤原廣告「撐香港」 陳其邁這樣說

「總該為這些香港的朋友們做些什麼吧」,陳其邁這樣想並指出「他和競選團隊的幹部們討論後,決定將本來就預排好的選前活動宣傳報紙稿,轉為聲援香港的宣告,就是要我們告訴所有企圖用威權手段鎮壓民主自由與人權的政權:『人民的力量,越是打壓、將遭受越強烈的反抗』」,而唯有在台灣這座美麗的寶島上,持續地、徹底地實踐民主的價值,正是此時聲援香港、並正告港府與中國政權最強而有力的宣示。

(資料照)
(資料照)

聲援香港 李眉蓁籲降低移民門檻

另一方面,針對陳其邁登廣告撐香港,李眉蓁今日上午表示「登廣告有用嗎?」。她認為撐香港應要有更務實的做法,像是修訂「難民法」,降低移民門檻才是最重要的。而對於香港的動盪,李眉蓁表示遺憾,強調一個政府應該就是要保護言論自由和人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