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白水+清潔劑」刷浴室 她聞刺鼻味倒地...4天後亡

「漂白水+清潔劑」刷浴室 她聞刺鼻味倒地...4天後亡 | 華視新聞
西摩將漂白水與其他清潔劑混合在一起,結果引發氣喘。(圖取自pixabay)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一名34歲的女子西摩(Leah Seymour)在上個月打掃浴室時,將漂白劑和馬桶清潔劑混合在一起,沒想到幾分鐘後出現強烈氣味,導致她的氣喘發作,最後失去意識,送醫後不治身亡。

漂白水混清潔劑誘發氣喘 女在老闆面前倒地

據《每日郵報》報導,西摩生前在洗車店工作,她與老闆塞費理(Peter Seferi)約好在7月19日碰面,在碰面前她先在家中打掃浴室,並將漂白水與浴廁清潔劑混合在一起,幾分鐘後混合的洗劑卻飄出強烈的氣味,西摩開始感到呼吸困難。

西摩的老闆來到她家後,也聞到刺鼻氣味,當時西摩還能與老闆正常交談,不過幾分鐘後便失去意識,老闆趕緊叫救護車將她送醫,在送醫過程中也有進行心肺復甦術(CPR),然而4天後仍不幸死亡。

媽媽知道後崩潰!呼籲大眾別亂混清潔劑

西摩的母親得知消息後相當崩潰,並呼籲大眾不要隨意混合清潔用品。而洗車店的老闆表示,西摩就像家人一樣,而且相當熱心工作。他決定以西摩的另一個名字西莉亞(Celia)取為店名,以此來紀念她。

小心使用漂白水!混酸性清潔劑恐生毒氣

很多人常用漂白水來進行環境消毒,但你知道漂白水如何正確使用嗎?據《健康2.0》報導指出,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表示,使用漂白水前應稀釋,要先戴手套、戴口罩,同時打開窗戶,因為漂白水含氯,吸入過量容易中毒。

譚敦慈指出,漂白水不能加熱水,若加了會產生有毒的氣體,造成呼吸道受傷。至於漂白水混合清潔劑到底有沒有加乘效果?譚敦慈表示,漂白水不能與酸性清潔劑一起用,同樣也會產生有毒的氣體。漂白水​​​​​​​也不能與其他清潔劑一起用,若是清潔劑含有檸檬烯,就會產生氯氣。

譚敦慈表示,漂白水的正確用法是用來擦拭,使用時,首先將抹布完全浸入漂,再將抹布擰乾,擦桌子時要順著同方向,用漂白水清潔完桌子應等待20分鐘,再用清水擦一遍才是最安全的使用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