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增28人確診 東京日增197例

南韓新增28人確診 東京日增197例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亞洲

來看到東北亞的新冠病毒疫情。南韓今(10)日新增28人確診,其中11人是境外移入。日本東京都則新增197人確診,比起前幾天,天天破300個新增病例的情況,有大幅好轉。至於全日本現在注目的焦點,則是島根縣一間高校足球隊的群聚感染,竟然一口氣有91名師生確診新冠病毒。

這裡是擁有強大足球隊的淞南高校,位於日本本州南部的島根縣松江市。不過這回淞南足球隊上新聞的原因不是拿下冠軍,而是一下子有91名師生確診。松江市市長說:「已證實有高中足球社相關群聚感染,還好這91人都不是重症病例,只有30多人出現鼻塞喉痛等症狀。」

松江市已經展開對淞南高校全校師生篩檢的行動。而在人口最多最稠密的東京都,十號新增確診人數則是197人,當中一半以上,是20或30多歲的年輕人。至於連續八天,每十萬人中確診病例數,都衝到日本第一的沖繩,十號最新的新增確診數是82人,比起之前幾天,明顯有所下降。雖然現在正值盂蘭盆節長假,但由於沖繩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許多商家並沒有開門,沖繩觀光業想趁著長假,拉抬生意重現振作的計畫,恐怕不太容易實現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