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重啟核計畫 美國航母進駐波斯灣

伊朗重啟核計畫 美國航母進駐波斯灣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伊朗

伊朗領袖魯哈尼(Hassan Rouhani),八日將正式宣布,重啟部分暫停的核計劃。八日也正好是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一週年的日子,儘管伊朗沒有完全退出協議,卻也明顯表露對美國的不滿。而在這個敏感時刻,美軍收到情資,指出伊朗武裝團體,可能攻擊中東地區的美國駐軍,因此派出林肯號航空母艦,巡弋波斯灣,讓中東地區再度看起來戰雲密布。

川普總統2018年,以伊朗沒有放棄核武野心為理由,單方面退出伊朗核武協議,並恢復對伊朗的制裁。如今伊朗有意重啟部分核計畫,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急忙取消原本的德國之行,改往伊拉克,希望抗衡伊朗威脅。

此外,美軍最近把原本駐防地中海的,林肯航空母艦戰鬥群,移防到波斯灣,目的是防止伊朗,在中東有任何侵害美國利益的行為。外國媒體分析,雖然以往美國在波斯灣都有駐軍,不過這是美國首次公開聲明針對伊朗,這也讓中東局勢更加詭譎多變。除了航艦,美國空軍也在波斯灣,部署了大批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以因應伊朗,可能攻擊中東地區美軍的計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