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任內伊朗別想擁核」 川普放話

「我任內伊朗別想擁核」 川普放話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空襲炸死伊朗軍事將領蘇雷曼尼,引發伊朗有限度的報復。目前情勢仍混沌不明,不過從油價和金價回穩來看,危機似乎暫時打住,未再進一步升級。兩國領袖也表示,無意開戰。然而只要伊朗有發展核武的野心,美伊就處在開戰邊緣。川普總統撂話說,只要他當總統的一天,伊朗就別想擁有核武。

美軍運補單位24小時運作,把悍馬車等軍事物資和包括第82空降師在內的各個軍種運往中東前線。伊朗對美軍駐伊拉克基地發射飛彈進行有限度的報復後,美國和伊朗領袖都說無意開戰,但都在作開戰的準備。川普總統發表全國演說,開門見山第一句話就透出端倪。

美國總統川普:「只要我還是美國總統,伊朗就別想擁有核子武器,各位早安。」

有實力才能撂狠話,據美國媒體統計,美國雖然在伊朗周邊國家部署僅七萬六千人,但美國遠遠勝過和伊朗的軍事實力。過去川普力挺以色列的程度不在話下,美國、以色列為了共同的國家安全和國家利益,用暗殺科學家、駭客破壞甚至空襲核電廠等方式,不准伊朗發展核子計畫。炸死伊朗將領後,伊朗退出2015核子協議,提煉出大量武器級的濃縮鈾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