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相隔11天再現身! 軍事會議盼「遏制戰爭」

金正恩相隔11天再現身! 軍事會議盼「遏制戰爭」 | 華視新聞
(翻攝朝中社)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生死最近經常是國際間討論的焦點,就算北韓媒體刊登了他的相關消息和照片,外界也觀察出金正恩的樣貌是否跟以往不太相同,而《朝中社》今(19)日再度發出金正恩昨天參與「勞動黨第七屆中央軍事委員會第五次擴大會議和閉門會議」,內容在討論「軍工生產計劃和增強戰略威懾能力」,這是相隔11天,金正恩再次露面。

分析:北韓似乎不願造成新的軍事矛盾對抗局面

上次金正恩出現在外界面前,是7月8日的錦繡山太陽宮謁靈金日成26週年祭,相隔11天官媒《朝中社》又再次報導金正恩的最新動態。報導寫道「為因應韓半島附近軍事局勢和潛在軍事威脅,閉門會議檢視各大部隊戰略任務和作戰動員態勢,會中還討論強化國家止戰能力所需的核心問題,金正恩也批准重要軍需生產計劃指標」。

報導中並沒有提到相關會議的具體內容,不過南韓《韓聯社》分析,這次的會議與5月的第四次擴大會議討論到「遏制核戰爭」相比,第五次擴大會議的議題表述為「遏制戰爭」,程度有點降低。因此有外界認為,金正恩上月決定擱置對韓軍事行動計劃,北韓似乎不願造成新的軍事矛盾或對抗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