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發難就增兵12萬? 川普:假新聞

伊朗發難就增兵12萬? 川普:假新聞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伊朗

紐約時報報導,如果伊朗襲擊中東地區美軍,或是加快研發核武,美國將派遣12萬兵力,壓境中東。不過川普總統直接打臉紐約時報,形容這是假新聞。川普強調美國並沒有派兵計劃,假如真的要補充兵員人數,也將不止12萬。

川普矢口否認打算派遣12萬軍力,前往中東反制伊朗,但也強調如果真要派兵,數字絕不僅止於此。聽起來似乎美伊情勢相當緊繃了,不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倒是強調不會發生戰爭。

龐皮歐表示:「美國不想向伊朗宣戰,但是會繼續向德黑蘭施壓。」無獨有偶的是,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也表示,伊朗不打算和美國打仗。而放眼國際,此刻似乎只有美國,想對準伊朗大力制裁。

龐皮歐13日在布魯塞爾和歐盟官員開會討論伊朗問題時,遭到歐盟敦促應該盡量克制,而西班牙也隨即宣布,原本與美國林肯號航艦戰鬥群,一起行動的西班牙巡防艦,要暫時離開林肯號戰鬥群。西班牙媒體認為,這是為了避免捲入可能的美伊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