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疫情升溫 美韓聯合兵推縮減規模

首爾疫情升溫 美韓聯合兵推縮減規模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南韓

美國和南韓自週二18號起到28號,舉行聯合電腦兵推,模擬北韓來犯時的攻、守策略。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演習規模縮小之外,還因為首爾近期疫情升高,一名參與演習的軍官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因此所有進出美軍基地的人員,都必須接受嚴格的健康管理。

美韓聯合演習電腦兵推原定16號開始,不料一名參與演習的軍官確診,因此兵推臨時延後兩天舉行。此外,為了防疫,演習規模縮小,進出人員加強健康管理,並且不動員美軍基地的部隊,避免美軍在南韓移動時感染病毒。

這次軍演分兩個階段,前五天演習在防禦北韓來襲、後五天則側重反擊北韓攻勢。由於美國堅持南韓必須證明,有主導聯合防衛和應付北韓核子攻擊的能力,才肯交出戰時作戰指揮權。如今演習規模縮減,南韓想收回戰時作戰指揮權的時機也受影響。

然而,只要美韓軍演、北韓就會跳腳。週三北韓將開勞動黨全黨會議,日本NHK預料,北韓將會批判美韓意圖摧毀北韓核設施。無獨有偶,美軍為首的環太平洋軍演17號在夏威夷登場,也因為疫情大幅縮減規模。

台灣未受邀請之外,參與國家從25國減為10國,演習官兵人數只剩5分之1,演習時間也從一個月縮短為2週。中國則因美中交惡,2018年、2020年兩度未受邀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