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雇塔利班狙殺美軍?! CNN:至少6起攻擊案

伊朗雇塔利班狙殺美軍?! CNN:至少6起攻擊案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據美媒《CNN》報導,美國軍事情資指出,伊朗提供賞金給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雇用他們攻擊駐阿富汗的美國聯軍,且在一年間,至少指使了6次攻擊案。

賞金為一外國政府支付 至少6攻擊與此有關

調查發現,光是在去年,就有至少6次的攻擊與此付款相關,包括12月在巴格蘭空軍基地(Bagram Air Base)的自殺攻擊案也有關聯。此空軍基地攻擊案,造成2位平民喪命,還有超國70人受傷,其中也包含了美國人。此外,《CNN》也提到,指使攻擊並提供賞金者,是由一個外國政府負責,該政府將酬金支付給,塔利班第2號領袖領導的恐怖組織,哈卡尼網絡(Haqqani network)。

外國政府仍是機密 消息人士點名伊朗

然而,關於支付賞金的外國政府,至今名稱仍是機密。不過,有2位熟悉情資的消息人士對《CNN》證實,此外國政府指的就是伊朗。先前俄羅斯也傳出,俄國軍事情報人員提供塔利班賞金,鼓動其襲擊駐阿美軍,但並沒有提出任何證據。

川普竟無公開譴責塔利班?外傳為兌現選前承諾

至於美國沒有公開譴責伊朗或塔利班,及決定不尋求外交、軍事回應的舉動,都凸顯政府渴望與塔利班進行和平對話。而這一切就是為了達成「讓美軍撤離阿富汗」的目標,以兌現川普選前的承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