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暴雨釀洪災 至少50死12失蹤

南韓暴雨釀洪災 至少50死12失蹤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韓國

南韓進入梅雨季後,連日不斷的暴雨,已經造成50人死亡、12人失蹤,近6千人受災,是南韓9年以來最嚴重的水災。但無漏偏逢連夜雨,今年第5號颱風薔蜜,預計今天下午在南韓登陸,又會給南韓帶來不少雨量,恐怕會讓災情更加嚴重。

泥水沖入木造建築裡,房屋瞬間瓦解,停放在屋外的車子,也全被波及,讓人見識到土石流,強大的威力。阿里郎新聞說:「隨著南韓的大雨,持續了一個多月,傷亡人數持續上升。」南韓今年自從進入梅雨季後,幾乎天天降雨,從8月1日起,南韓中部、南部、和首都圈,接連受到暴雨侵襲,不少地區積水嚴重,到處一片汪洋,降雨和積水還導致,土石鬆軟滑動,部分地區房屋遭土石流掩埋,造成嚴重傷亡。

而就在南韓多地,因暴雨出現洪水氾濫,今年第5號颱風薔蜜,即將登陸南韓南部,阿里郎新聞說:「薔蜜颱風將向北,朝半島移動,預計星期一將經過,濟州島和釜山。」據南韓氣象廳預測,10日開始南韓各地都有降雨,隨著颱風逐漸往北,原本就已受災嚴重的地區,災情恐怕會更加嚴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