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博物館被闖空門! 損失百萬日圓

忍者博物館被闖空門! 損失百萬日圓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日本三重縣西部被譽為忍者的故鄉,當地還有伊賀流忍者博物館,是相當受到歡迎的景點,不過17號凌晨伊賀流忍者博物館,來了不速之客,小偷偷走了保險箱內100萬日圓,相當於28萬台幣,而且從侵入到逃之夭夭,只花了三分鐘。

矯健的身手,還有各種神乎奇技的忍術,讓日本忍者在流行文化中,相當受歡迎。日本各地有各種忍術流派,其中甲賀地方現在的滋賀縣東南部,和伊賀地方也就是現在的三重縣西部,被譽為忍者的故鄉,在這些地方還有很多忍者的房屋,讓遊客體驗忍者的修行和表演。

三重縣的伊賀流忍者博物館,可以看到打扮成忍者的導遊現場表演,還會展示忍者房屋內的各種機關,是當地的熱門旅遊景點。不過伊賀流忍者博物館,最近被小偷光顧,17號凌晨1點半警鈴大作,警方趕到現場發現,事務所的大門被撬開,裝有100萬日圓,相當於28萬台幣的保險箱不翼而飛。

伊賀流忍者博物館副館長說:「事情發生得太突然,很遺憾真的很驚訝,不知道為什麼發生這樣的事。」館方好沮喪,因為營運受到疫情衝擊,門票收入又被偷了,而消失的保險箱重達150公斤,監視器拍到小偷從入侵到逃跑只有三分鐘,只能說這小偷還真的跟忍者一樣有練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