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奈及利亞芭蕾男孩 不畏困境舞動人生

蒲依婕 編譯  / 奈及利亞

在困苦的環境還能堅持夢想,是一件令人佩服的事。奈吉利亞一位11歲的小男孩,他跳芭蕾舞的影片在網路上爆紅,走紅的原因,不僅是他曼妙的舞姿,而是影片拍攝的背景,是滿地雨水的水泥地,身後還有一些雜物,而他的天分也被看到了,幸運地獲得去美國學習芭蕾的獎學金,一起來看他、舞出一片天的故事。

輕盈地轉圈跳躍,即使天空下著雨,即使腳踩水泥地,但是小男孩依舊不受影響,來自奈及利亞11歲的馬杜,就是如此熱愛芭蕾舞。芭蕾男孩馬杜說:「芭蕾是我的生命我到哪都練習,當我跳舞時我覺得站在世界頂端,每當我媽叫我去打雜,我就先跳芭蕾再去,我真的好開心我好愛芭蕾。」

在一群女孩中,這位穿著緊身褲的男孩,特別顯眼,他們的芭蕾教室,與其說簡單不如說是簡陋,還有人嘲笑他是個男孩還學芭蕾,不過困苦的環境,沒澆熄馬杜對芭蕾的愛,別人的冷言冷語是他旋轉的動力。他的影片在網路上爆紅後,天分被看到,也幫他獲得明年,前往美國學習芭蕾的獎學金。

芭蕾男孩馬杜說:「我將會搭上飛機,這是我一直期待的,這是芭蕾為我做的。」馬杜學芭蕾的公益芭蕾學校,也收到大量善款。有趣的是,馬杜的芭蕾老師,是靠著網路自學芭蕾,他希望用這筆善款,在奈及利亞推廣芭蕾,或許能幫助更多孩子,舞出一片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