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兩次大戰和疫情大流行 南非116歲人瑞逝世

歷經兩次大戰和疫情大流行 南非116歲人瑞逝世 | 華視新聞
(翻攝自《BBC》)

張璦 綜合報導  / 南非

《BBC》報導,被認為是世上最年長男性的布魯姆(Fredie Blom)在22日逝世,享嵩壽116歲;根據他的身分證明記載,布魯姆1904年出生於南非,曾歷經西班牙流感以及兩次世界大戰。

「非正式」最年長男人 身體硬朗80歲才退休

南非人瑞布魯姆在1904年5月8日出生於東開普省( Eastern Cape ),但由於未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當地媒體常形容他是「非正式」的世上最年長男性;布魯姆生前曾從事務農和建築等工作,並在80多歲時退休。

布魯姆家族發言人奈伊都(Andre Naidoo)表示,布魯姆是自然死亡,應與武漢肺炎(Covid-19)無關,且他兩個星期前還在劈柴,但後來他的身體狀態每況愈下,感受到腹部疼痛,幾天之內「從強壯變得瘦弱」,最終逝於醫院。

116歲人瑞挺過種族隔離政策 長壽沒秘訣不拒菸酒

布魯姆青少年時期曾經歷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全家只剩下他一人存活,之後他歷經兩次世界大戰,也經歷過1948年至1994年間南非種族隔離政策時期,後半生與妻子住在開普敦郊區德爾福特(Delft)。

另外,布魯姆在幾年前成功戒酒,但仍有抽菸習慣,南非政府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下封城令,導致他無法在生日當天外出買煙草、自己捲菸慶祝。布魯姆在告訴2018年告訴《BBC》,他沒有什麼長壽秘訣,稱自己是獲得神的庇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