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師栽進營火燒傷毀容 路人惡毒嗆:殭屍

國小師栽進營火燒傷毀容 路人惡毒嗆:殭屍 | 華視新聞
(露營示意圖,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一名在維多利亞州任教的國小老師海莉(Halie Tennant),今年5月與朋友露營時,在睡夢中從營火旁的躺椅上,整臉朝下地跌進營火中,臉部嚴重燒傷,2個半月內共動了6次手術。沒想到在出院後,遇到的第一個路人,竟然一看到她就脫口而出「你好像殭屍」。

她睡夢中栽進營火 朋友澆冷水搶救

據《7NEWS》報導,海莉在今年5月30日時,原本開心與朋友出外露營,沒想到當海莉在營火旁的躺椅上休息時,卻因睡著而發生意外。海莉表示,自己栽進火堆時沒有意識,是聽到朋友低語聲才從睡夢中清醒。朋友見狀後,立刻衝去將海莉扶起,並在她灼傷的臉部倒上冰水舒緩。

據了解,海莉稱自己整個過程幾乎沒有印象,甚至連在在火坑中,幾乎感受不到疼痛。但海莉究竟是怎麼栽進營火中的呢?海莉認為,應該是因為椅子的傾倒,才會發生這起意外。

英媒《太陽報(THE Sun)》也有相關報導。
英媒《太陽報(THE Sun)》也有相關報導。

2.5個月動6次手術 出院竟遭路人稱「殭屍」

報導指出,海莉在送往墨爾本阿爾弗雷德醫院(Alfred Hospital)後,住進加護病房,昏迷了8天才清醒。治療至今,海莉在兩個半月的時間內,就動了高達6次的手術,包含清除受傷的皮膚,還有移植臉部、脖子、眼皮與嘴巴的皮膚。而且儘管治療過程良好,癒合之路卻不如預期順利。

海莉也提到,武漢肺炎的疫情,是阻撓她康復的一部分,如每天只允許一位照護者。但最難過的莫過於,海莉在出院後,遇上行經的第一位路人,竟然在看到後,就脫口而出說「你好像殭屍」,以燒傷的外貌評論海莉。

燒傷意外成人生警鐘 海莉選擇更積極生活

身受皮肉之痛,還要放下自尊,面對異樣眼光,海莉卻樂觀的說:「我認為我的事故是個警鐘,讓自己(人生)可以做更好的第二次機會」因為這起意外,海莉開始正視自己的生活,更積極的去面對、處理問題。整臉灼傷的疤痕,不但沒有讓海莉害怕退縮,反而讓他更有勇氣昂首闊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