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篩檢試劑出包!瑞典3700人誤判確診武漢肺炎

中國製篩檢試劑出包!瑞典3700人誤判確診武漢肺炎 | 華視新聞
瑞典公共衛生所指出,來自中國所生產的病毒核酸檢驗試劑發生錯誤。(翻攝自BGI Genomics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瑞典

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全球,而今(25)日瑞典公共衛生署表示,中國製的武漢肺炎病毒核酸檢驗試劑出現問題,更因此導致瑞典國內有3700人出現偽陽性的檢驗結果。

中國製篩檢試劑出包 導致瑞典3700人誤判確診

根據《路透社》報導,瑞典公共衛生署指出,來自中國深圳的華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BGI Genomics)所生產的病毒核酸檢驗試劑發生錯誤,並且無法分辨出極少量的病毒和陰性結果,導致有3700人因此而被誤判確診。

瑞典公衛署微生物學部門負責人Karin Tegmark Wisell表示,篩檢試劑供應商應針對試劑重新做調整,並指稱華大基因已將該款試劑廣泛出口到其他國家,但沒有提供更多的細節。而目前他們也將此事通報給瑞典醫療產品管理局,並通知歐盟、世界衛生組織(WHO)等相關單位。

試劑有誤導致偽陽性 瑞典將調整官方確診數據

公衛署也說,該款試劑在瑞典3月至8月提供給在家中進行病毒檢驗的民眾使用,卻發現,大多數情況下民眾出現輕微症狀或是無症狀者會收到偽陽性結果,公衛署補充,將在本周聯絡受到影響的民眾,並調整官方疫情的數據。而瑞典政府今天表示,目前國內累計確診人數為例8萬6891例、死亡人數為5814人。

對此,華大基因科技並未做出回應,而根據了解,今年3月華大基因的該款試劑已獲得美國當局的緊急使用許可,並在5月列入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清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