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心海參養殖場 濫用農藥抗生素

薄懷鄭 編譯

中國雖然有「世界工廠」的稱號,但產品良莠不齊。從生活用品到食品等,也有假貨跟濫製的問題,食品安全也令人憂心。像山東即墨的海參養殖池,不但濫用農藥、抗生素,還會用麥芽糊精,讓海參的體積膨脹。就連國際知名速食連鎖店,都使用過期食材,相當離譜。

海參養殖池旁驚見一堆空的農藥瓶,養殖業者毫不掩飾,坦白說用了劇毒農藥,來殺死池裡不利於海參生長的生物,養殖業者說:「這個使(用)了8箱,那個使(用)了9箱,這個使了20箱」,如果是室內的海參養殖場,業者在給海參換水時,則會加入大量的抗生素。

另外在製作乾海參的過程中,業者還會用麥芽糊精,讓海參的體積膨脹,可以減少海參的使用量,整個過程毫無食品安全可言,就連國際知名連鎖店,在中國的員工也無視規定,過期食材照用不誤,把過期麵包袋上的貼紙撕掉,換個新貼紙後照樣使用,不只吃的不安全,用的也讓人不安心。

新聞內容說:「河北高陽的毛巾工廠,將碎布廢線頭和舊衣服,包括內衣褲,放入機器製成再生棉,再做成毛巾」,諷刺的是這些,所謂的再生棉毛巾上面,竟然還有檢測合格的標籤,儘管當地媒體一一披露,業者事後也道歉,但這些品質劣的產品,仍在當地如雨後春筍不斷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