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單日新增確診逾3百 再添2死

南韓單日新增確診逾3百 再添2死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南韓

來看到南韓的新冠病毒疫情。南韓今(26)日有兩人死亡,讓死亡人數累積到312例。新增確診320人,累積確診數來到18265人。看起來疫情仍然嚴峻,但是「大韓醫師協會」卻因為不滿政府,近期推出的醫學院擴大招生政策,而在今天展開第二階段集體大罷工,上街人數超過萬人。

「大韓醫師協會」和南韓保健福祉部,針對醫學院擴大招生的政策談判破裂,南韓醫師們認為醫護人手充足,醫學院擴大招生,無法解決醫療基礎設施的城鄉差距問題,反而會讓醫生之間競爭更激烈,因此從26號到28號,南韓全國各地總共有上萬名醫師罷工,從大型綜合醫院到診所都有。

面對醫師在疫情中拒絕看病,政府立場相當強硬,表示不排除訴諸法律,違者將被可能面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是合台幣80萬的罰金,甚至暫時被吊銷醫師執照。南韓保健福祉部部長朴凌厚說:「我們呼籲所有正職和實習醫師,立刻回歸工作崗位,若因醫師不返工而導致醫療缺口,並損及病患權益,政府會嚴正依法規做出處置。」

此外,南韓政府23號將二級防疫措施,從首都圈擴大到全國。之後兩個星期內,夜店,歌廳,網咖等危險場所,通通要停業,同時禁止室內50人以上,室外百人以上的活動。疫情熱區的學校則改為線上授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