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007情報員 史恩康納萊90歲

第一代007情報員 史恩康納萊90歲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英國

資深男星史恩康納萊,8月25日歡度了90歲生日。蘇格蘭出生的史恩康納萊,從影生涯中最為了熟知的角色,就是007情報員詹姆士龐德。他是第一代龐德,總共演出了7部龐德電影,每一部都創下了亮眼的票房成績。除了007龐德,演技精湛的史恩康納萊曾因「鐵面無私」一片,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還在1988年被英國女王封為爵士。

電影「007情報員」,我是龐德詹姆士龐德,1962年史恩康納萊演出007情報員詹姆士龐德一角,自此風靡了全世界,也讓史恩康納萊星運大開,總共演出過7部龐德電影的史恩康納萊,風流瀟灑的模樣,在全球吸引許多粉絲,雖然從影生涯中,龐德是史恩康納萊最為人熟知的角色,但其實他的非龐德電影,不管是心靈訪客裡隱居已久的知名作家,還是聖戰奇兵中,印地安那瓊斯的幽默教授老爸,也一樣精彩。

資深影星史恩康納萊:「我們等了將近3百年,我的希望是它能以尊嚴和正直的方式發展,真實反映蘇格蘭的新聲音。」儘管龐德效忠英國女王,但現實生活裡的史恩康納萊,卻支持蘇格蘭獨立,還長期資助主張,蘇格蘭獨立的蘇格蘭民族黨,也難怪1999年女王要封史恩康納萊為爵士時,會在英國掀起很大的反對聲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