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誇大新冠血漿療法效果 FDA局長道歉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23號緊急授權,允許使用血漿來救治新冠病毒感染者。血漿是來自已經痊癒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身上。當時川普總統非常滿意,還強調血漿療法「可以挽救無數人命」,不過FDA局長卻在25號出面道歉了,因為川普誇大了血漿療法的效果,還獲得FDA的背書,醫界人士就批評,認為FDA應該要出面更正。

川普總統在周末的記者會上,稱許FDA緊急批准的血漿療法,效果讓人刮目相看。美國總統川普(08.23)說:「(血漿療法)經證實,可以降低35%的死亡率,這數字很驚人。」所謂血漿療法,是將康復的新冠感染者體內,含有大量抗體的血漿,以輸血方式注入,正在接受治療的病患體內,然而包括世衛組織在內,醫界許多專家都質疑血漿療法的療效,認為川普太誇大。

世衛首席專家絲瓦米那坦說:「全球目前有許多血漿療法試驗,正在和標準治療程序做比較,但是很少有實驗提出報告,就算有結論也不具決定性。」由於這項決定,是在共和黨全國大會前一天宣佈的,輿論普遍認為,川普根本就是基於政治考量,才會搶在黨大會前宣布重大抗疫手段,一度附和川普說法的FDA局長哈恩,則是在龐大壓力下,承認35%這個數據失實,並且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