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度南海軍演 越南.菲律賓抗議

中國再度南海軍演 越南.菲律賓抗議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南海情勢錯綜複雜,這個星期中國再度於南海爭議海域軍演,一向聲索南海主權國家如越南菲律賓等,立刻批評中國侵犯主權。這也是兩個月來,中國第二次在這塊海域軍演。而為了制裁中國將南海島嶼軍事化的行為,美國商務部對24家中國企業祭出制裁,這些企業都涉及南海軍事化工作。

中國七月上旬在南海軍演,引發越南和菲律賓批評。時隔不到兩個月,解放軍又再來軍演一次,也持續讓鄰近國家不滿。一向堅持有權在南海海域,自由航行的美軍,這段時間內,也在南海繞了不少圈,不時引來這樣的警告。中國海軍廣播說:「立刻離開立刻離開。」

中國對南海主權的聲索,一向是「整塊吞」,無視鄰近國家的存在,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斬釘截鐵的表示,美國反對中國對南海「完全非法」的主張。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說:「我們抵制中國對南海的非法聲索,這是我們的一貫主張。」

中國近年來一直在南海填海造島,或者在海礁上建設軍事設施,美國商務部預備開始,對包含中國交通建設公司子公司等,24家中國企業祭出制裁,這些企業都涉及南海島嶼軍事化工作。美國國務院也宣布,對參與這些工作的中國籍人士及親屬,祭出簽證限制措施。

只是同時間,中國提名的候選人,現任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順利當選了國際海洋法庭法官。這個法庭成立以來,每一任都有一名中國法官,然而因為南海爭議,美國大力呼籲,不要讓中國法官加入國際海洋法法庭,只是美國根本沒有簽署「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所以沒有選舉投票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