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12天單日確診3位數 首爾祭口罩令

連12天單日確診3位數 首爾祭口罩令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南韓

南韓今(25)日通報新增280例確診,主要集中在首爾首都圈,這已經是連續第12天,單日確診病例維持在3位數,其實首爾從昨天開始,就強制民眾戴口罩,而且從10月13號開始,在首爾卻沒戴口罩的話,會被罰10萬韓元,大約2500塊台幣的罰款,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南韓教育部也決定從明天開始,首都圈的幼兒園、中小學、都改為線上學習。

新韓劇發布會,都已經改成網路直播了,男女主角們還是得戴口罩,可以說是南韓演藝圈罕見的景象,但其實首爾從24號開始,就規定民眾要戴口罩,最近要是違規還不會被罰,不過從10月13號起,如果人在首爾卻沒有戴口罩,被抓的話,會被罰10萬韓元,大約2500塊台幣的罰款,南韓新聞記者:「這麼嚴格的措施,是為了避免讓社交距離規範,提升到第三級,到時候幾乎等於封城了。」

南韓在25號,又通報新增280例確診,這已經是連續第12天,單日確診數維持在3位數下不來,而且主要集中在首都圈,又以首爾京畿道和仁川的病例數最多,雖然現在還處於二級防控,但為了避免疫情進一步擴散,南韓教育部超前部署,把上課方式先上調到三級防控模式,南韓教育部長劉恩海:「首爾仁川和京畿道的幼兒園,小學和國高中及特殊學校,將從明天(8月26日至9月11日),開始都改成線上學習。」但不是每個學生,都有家長在家照顧,南韓教育部也將編列預算,提供小學生照顧服務,確保線上教學的質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