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普篩太崩潰 德國擬改隔離14天

入境普篩太崩潰 德國擬改隔離14天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德國

為了要不要實施入境普篩,國內近日來吵翻天,然而有個實施普篩的國家準備轉彎了,那就是德國,德國從月初對來自美、俄、西班牙等高風險國家的旅客普篩,但實施了兩週,病毒學家便警告,試劑數量可能不夠,漢堡市長也不挺這項政策,更痛批這是嚴重錯誤,最後德國官方鬆口表示,將考慮改採入境後隔離14天。

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副所長沙德:「確診數字增加得比春天慢些,這是好事,但只要數字又往上升,當然不是大家樂見的發展。」不幸的是,副所長這番話一語成讖,德國日前一度,單日新增確診2千多人。這也讓德國針對,來自高風險國家,旅客的入境普篩,宣告破功。

德國月初規定,來自美俄兩國,西班牙等疫情嚴重,國家的旅客,必須在入境前48小時,接受篩檢,只要有陰性證明就放人,不用被隔離。若沒事先篩檢,也能當場免費「補考」,然而上路短短兩週,病毒學者就警告,試劑數量可能,跟不上篩檢速度,漢堡市長「岑薛爾」,甚至重砲痛批,普篩是「嚴重錯誤」,並主張先隔離再篩檢,德國衛生部24號,表示考慮改採入境後,強制隔離14天的作法,總理梅克爾27號,將召開視訊會議,討論這項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