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啟動全民檢測 已59萬人登記

香港今啟動全民檢測 已59萬人登記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香港

目前在香港,有超過四千八百起,疑似或確診案例,其中有89人死亡,為了防堵疫情,香港政府今(1)日開始,為港民做免費新冠病毒檢測,不過究竟該不該全民檢測,在香港爭議很大,部分港民擔心,基因資料會被送中,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批評,浪費公帑進行「檢測」卻拒絕「封關」,就好像是要大家驗孕,卻又不避孕。

維持一公尺的社交距離,香港民眾排好隊,準備接受檢測,有沒有得到新型冠狀病毒,他們進場前要先量體溫,整個過程大約三分鐘就結束,樣本消毒後,就會送到氣膜內提取核酸進行化驗,大約四個小時內就會有結果,華昇診斷中心醫學特別顧問王世華:「如果第一次結果很清晰,基本上可以判斷是陰性,如果有些樣本有灰色地帶,那可能就要多化驗一次。」

香港媒體報導,目前已經有超過59萬人登記檢測,但香港究竟有沒有必要全民檢測,爭議很大,多名大埔區議員抗議,這些檢驗所設立在,人流密集的社區民宅和辦公大樓附近,但檢驗時民眾必須要拿掉口罩,增加飛沫傳染的機率,再加上檢測點每天營運12小時,中間只有1小時消毒,衛生情況也讓人擔憂,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這間中資檢驗機構,本來的信譽已經非常差,我呼籲市民要三思,因為現在的情況根本就是,不避孕又要人驗孕,其實封關才是最好的作法。」

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批評,可以進行大規模檢測,卻不准進行立法會選舉,根本雙重標準,黃之鋒更懷疑,檢測的身分資料有送中風險,香港政府未來很可能會強制所有市民,使用擁有追蹤功能的健康碼,香港民眾不要為了,一個免費的測試,失去可貴的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