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米高梅集團裁員1.8萬人

疫情衝擊 米高梅集團裁員1.8萬人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全球新冠病毒疫情再起,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目前美國仍是全世界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有將近6百萬人確診,83萬多人死亡。雖然美國股市在經濟重啟後漲勢凌厲,但實際上也有企業撐不下去大舉裁員。美國米高梅集團28日就宣布,已對在疫情大流行期間放無薪假的1萬8千名美國員工發出離職信,確定永久裁員。

2009年米高梅集團和杜拜世界合作,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共同開發的新賭場開幕時,盛大豪華的氣派模樣,很多人還記憶猶新,不過所有的風光都不敵新冠病毒,米高梅國際酒店集團28日表示,由於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先前已因疫情,被迫放無薪假的1萬8千名員工將被永久裁員。

全球在疫情期間,航空旅遊和飯店觀光需求都大幅下滑,美國也不例外,米高梅的業績也因此受到嚴重衝擊,即使內華達州從6月開始重啟經濟,到米高梅飯店和賭場的人數依然稀少,米高梅位於拉斯維加斯的公園飯店和紐約市的帝國城市賭場目前仍然處於關閉狀態。

美國WKYC新聞說:「4名這星期參加共和黨全代會夏洛特會場的參加者和工作人員,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至於才剛落幕的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就立即傳出有4人確診,他們目前都已經接受隔離治療,雖然全代會規模已經縮小,但是多數參加者沒有戴口罩,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如今有人確診,也讓共和黨員們人心惶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