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後新高! 法國單日逾7千人染疫

孫明愷 編譯  / 台北市

歐洲有許多國家,在暑期放寬防疫封鎖措施後,出現新一波疫情,包括西班牙、法國、意大利還有德國等地的確診個案,都在解封後創新高。法國28日通報,新增超過7千起感染病例,是解封以來最高紀錄。疫情反彈,也讓原本受創的歐洲經濟,再受威脅。德國中央政府,還有16邦首長,27日同意,在規定區域戴口罩,但卻沒有戴口罩的人,都可處50歐元,也就是台幣1750元罰款。不過德國群眾對政府的反彈情緒,可說是達到最高點。柏林29日大約有2萬人上街,抗議政府抗疫限制措施過嚴,他們高舉停止疫情謊言的看板,而且大部分的人都沒有戴口罩,形成防疫漏洞。

上萬人走上街頭,他們要捍衛自己的基本權益跟自由,CNN記者說:「這些抗議者不只來自於德國,他們似乎來自全歐洲,很多人帶著歐洲國旗,有些人還拿著俄羅斯國旗。」他們高舉著新冠病毒是謊言,總理梅克爾下台等抗議海報,要求政府不要以防疫為由,干涉人民的基本權利,現場人擠人,很多都沒有戴口罩,部分極右翼分子,甚至跑到俄羅斯大使館前,丟擲石頭跟瓶子場面混亂,警方最後逮捕了200多人,制止了這場遊行。

抗議的場景也在法國巴黎出現,法國抗議民眾說:「戴口罩會創造恐懼害怕,讓大家願意為了不戴口罩而接受疫苗。」

歐洲多國在夏季放寬旅遊及社交限制,沒想到卻造成疫情反彈,義大利、西班牙法國確診人數屢創新高,政府苦口婆心要大家遵循最基本的防疫規則,但許多人再也聽不下去。

鏡頭轉到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示範如何製作布口罩,希望大家都記得,只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要戴口罩,她也宣布從31日開始,奧克蘭將會從嚴格的第3級限制,逐步調降到第2級限制,慢慢讓人民回歸到正常的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