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研發和紙纖維 放盆栽可自動分解

日研發和紙纖維 放盆栽可自動分解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疫情期間,世界各國都要求民眾戴口罩,卻也引發環境汙染問題。日本業者用和紙纖維製作出一款「可分解口罩」,戴過的口罩撕成小碎片,放在盆栽裡,只要一個月,口罩就開始在土壤裡分解,種植盆栽更環保。

美國環境與科學技術的統計,全球每個月要消耗,1940億個口罩還有手套,這些塑膠垃圾危機,已經危害地球健康,一般拋棄式口罩,要花450年才能完全分解。日本業者就以傳統和紙纖維,研發出一款只要幾個月時間,就能分解的環保口罩。

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把我戴的這款口罩,撕碎放在土壤上面,經過三個月的時間就會完全分解。」這款和紙口罩不含化學染劑或漂白劑,標榜不傷害皮膚又抗菌,甚至可以清洗循環再利用,把戴過的口罩撕成小片,鋪在盆栽土壤上,經過一個月可以明顯看見和紙開始分解。

日本和紙口罩研發者說:「來看看經過兩個月變成什麼樣,可以發現幾乎已經看不見口罩。」不到三個月就完全分解的口罩,之前是在網路集資研發,如今真的上市開賣,一個售價2500日圓大約680塊台幣,實在不便宜。但最後整副口罩可以回歸大地,甚至可以變成盆栽的養分,做環保就從戴口罩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