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第3家 新冠疫苗核准人體試驗

莊雨潔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眼看新冠病毒的疫情還沒有盡頭,國內也極需要疫苗保護國人安全,食藥署今(31)日又近一步宣布,將有條件的准許「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這也是繼國光生技、聯亞生技後,台灣第三家疫苗廠商進入人體試驗階段,來聽聽食藥署的說法。

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吳明美說:「它今天拿到我們有條件核准函,它可以先把這些受試者找來抽血,來評估一下是不是符合收納的一個標準,但是它還不能施打到受試者身上,它還有一些技術性的資料,檢驗報告等等,必須要送過來我們這邊審核了之後,我們才會同意它施打到受試者身上,那研發成功的疫苗,會優先提供給我們這邊的國人來使用。」

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吳明美也表示,高端疫苗預計的受試者人數大約是50位,接下來會分成三個組別測試,確保疫苗的安全性。至於疫苗的療效,也必須等到試驗完成後,才會再做進一步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