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梅莎挾強風暴雨 九州嚴陣以待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中颱梅莎目前來到日本九州長崎縣外海,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持續往北移動。日本氣象廳預計今(2)日下午,梅莎最接近九州,沿海地區一定要做好防颱準備。其實梅莎昨天已經在沖繩釀災,而且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也已經生成,預計週末又會再度影響沖繩。

窗外的傾盆大雨,讓貓咪也見識到梅莎颱風的威力,9月1號傍晚,大阪有4個區域的累積雨量,刷新當地的氣象觀測紀錄,在大阪之前,梅莎已經先在沖繩釀災,瞬間最大風速50公尺,讓路樹被連根拔起,車輛也被吹翻,沖繩一度有3萬7千戶停電,另外還有8人受傷。

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梅莎颱風的風勢有多強,可以看到告示牌從底部被吹斷,還有那霸市區裡的大樓,颱風把磚瓦吹落砸滿地。」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1號上午最接近沖繩,接著持續北移,日本氣象廳預估2號下午,九州地區將進入暴風圈範圍,會不會登陸還要觀察,不僅如此,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也已經生成,目前正在小笠原群島外海。

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1號晚間小笠原群島外海,已經有10號颱風生成,預計本週末將接近西日本,請大家要特別注意。」梅莎還在九州附近徘徊,海神又來勢洶洶,日本西太平洋地區,一直要到下週才會有好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