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推特直播 大讚台灣重要性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昨天在推特直播,和美國在台協會前主席薄瑞光,以及南華早報前總編輯克里佛德,三人對談。對於捷克參議院參訪團,到訪台灣,黎智英說,台灣具有非常重要的象徵意義,如果台灣倒下來,那麼整個亞太地區,也都會倒下。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如果台灣倒下,亞太地區也就倒下。」黎智英用這句話,點出了台灣民主與自由的重要性,他在與AIT前主席薄瑞光,以及南華早報前總編輯克里佛德對談時,談到捷克團參議院訪問團來台訪問時,議長韋德齊在立院演說中,引用並且改編了美國前總統甘迺迪,當年在柏林演說時的名句「我是柏林人」,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說:「我是台灣人。」此語一出,立院全場歡聲雷動。

黎智英認為這個意義非常重大,黎智英說:「象徵性在於這是將台灣視同柏林,如果柏林倒下歐洲也會倒下,如果台灣倒下亞太地區也會倒下。」冷戰時期的西柏林被共產東德包圍,是鐵幕裡一盞明燈,代表的是西方世界的自由民主。如今台灣也是亞太地區,民主自由的重要據點。薄瑞光則提出,台灣勇敢迎向世界,可能導致北京對台灣,採取不可知的行動,黎智英則回應,台灣未來可能會面對,中國在貿易上的施壓,因此更應該面向國際,尋求貿易夥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