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莎狂襲降雨 北韓罕見直播風災

梅莎狂襲降雨 北韓罕見直播風災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北韓

梅莎颱風昨(3)日凌晨從南韓釜山登陸,直撲朝鮮半島,北韓也同樣感受梅莎的威力。值得注意的是,很少對外公開災情的北韓,竟然從3日早上就開始直播颱風新聞,派記者在風雨中連線,讓各地災情清楚呈現。

北韓記者說:「受到9號颱風的影響,正如您所看到,洪水現在淹到了我的膝蓋,這條路也因為洪水而被封鎖。」8月底有巴威颱風,9月初又有梅莎來襲,接下來海神來勢洶洶,北韓中央電視台也動起來,罕見的以24小時通天棚方式,派記者到各地直播最即時的災情,北韓記者:「截止上午8點(3日),本來預計累積雨量250毫米,但現在已經超過314毫米。」觀光勝地元山的市區道路,以及公寓建築全泡在水裡,看得出災情慘重。

不只記者現場直播,還穿插北韓民眾的連線訪問,北韓民眾(聲源)說:「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員傷亡和房屋受損。」北韓大動作的報導颱風,南韓分析認為,應該是金正恩下令,即時報導災情,盼降低人命跟農作物損失,避免民生繼續惡化。到了3日下午,梅莎已經降為溫帶氣旋,挾帶風雨朝中國東北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