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提「總統蔡英文」 華春瑩:她是中國台灣地區領導人而已

日媒提「總統蔡英文」 華春瑩:她是中國台灣地區領導人而已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近日訪台,讓中國相當不滿,中國外交部昨(3)日召開例行記者會,有日媒針對此議題提問,問題中提及「台灣總統蔡英文」,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當場嗆,「今後提到蔡英文的時候請不要稱其為台灣『總統』,她是中國台灣地區的一個領導人而已。」

韋德齊訪台 中國重申「一中原則」

中國外交部昨天召開例行記者會,會上日本《共同社》提問,「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台北會見捷克參議院主席,中方對此有何評論?」華春瑩先是回答中方立場,表示「關於捷克參議院主席訪問台灣,我們幾天來已經充分表明了中方立場。捷克參議院主席罔顧中國政府和捷克政府的反對,執意訪問中國台灣地區,公然為台獨勢力張目,這是公開的挑釁」。

她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中捷建立和發展外交關系的重要政治基礎,中方注意到捷克政府同這位參議院主席劃清了界限,他的所作所為不代表捷克政府的政策。希望捷克方面認清此事對中捷關係造成的嚴重傷害,立即採取措施消除這一錯誤行徑的惡劣影響。

華春瑩表示,「我們也要正告台灣當局以及操弄維斯特奇爾背後的反華勢力,他們的所作所為絲毫不能改變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一部分這一事實。這類政治操弄、製造台獨分裂活動的企圖,不會有任何結果。」

記者稱「台灣總統」 華春瑩怒「糾正」

最後,華春瑩回過頭要求《共同社》記者,「同時我還要糾正你一下,今後提到蔡英文的時候請不要稱其為台灣『總統』,她是中國台灣地區的一個領導人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