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買氣 日水產市場業者推猛男送壽司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日本受到疫情衝擊,餐飲業者的生意受到大幅影響,全球最大的水產市場「豐洲市場」也不如過去熱鬧,有業者為了刺激生意開始開拓網路客源改賣冷凍鮪魚,還有業者推出健美先生送壽司的服務,真的拉抬了買氣。

疫情衝擊日本水產市場業者推猛男送壽司,地上一排排新鮮鮪魚,等著買家競標,位在東京的豐洲市場,是全球最大的水產市場,不過這幾個月來,受到新冠病毒疫情衝擊,豐洲市場的生意大受影響,尤其是對「藍鰭鮪魚」的需求大幅減少,原因就是居家防疫期間,民眾大幅減少外出和外食,外燴餐飲訂單和外國遊客也少了,水產批發商和餐廳業者大嘆,日子真的很難過。

餐廳業者說:「我們需要人們來吃鮪魚,不然我的生意豐洲的鮪魚生意,以及漁民都無法生存。」為了搶救慘淡的業績,還有餐飲業者,把觸角拓展到網路上,開始販售冷凍鮪魚,還有壽司店業者,想出了刺激生意的新招。

門鈴一響,顧客趕緊開門迎接美味壽司,不過先別急,一飽口福前,先來一飽眼福,外送人員寬衣解帶,大秀健美身材,顧客拿出手機猛拍,原來這位41歲的壽司師傅,是位健美愛好者,還會去參加健美比賽,猛男送壽司的服務從五月底開始,每個月替他們吸引到1萬4千美元,相當於台幣40萬的業績,師傅還邀請健身房的同好,加入外送行業一起拚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