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街中國製口罩 日本仍有「口罩荒」

滿街中國製口罩 日本仍有「口罩荒」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今年三月日本正在鬧口罩荒,當時有錢都不一定能買到。如今日本市面上口罩貨源充足,甚至有點滯銷了,但為什麼還是有日本民眾說買不到口罩呢?原來啊滿街都是中國製的口罩,品質相對有保障的日本製口罩仍舊供不應求。日本朝日新聞就以「看不見的口罩荒」來形容現在日本面臨的口罩之亂。

日本朝日新聞記者說:「口罩才剛上架,馬上湧進大批人潮。」口罩一開賣,藥妝店就大爆滿,這景象大家都不陌生,今年三月份在日本想買口罩至少要2500塊日圓,大約690塊台幣還不一定買得到,半年後的現在來看看藥妝店,成堆的口罩打3折大拍賣,反而門口羅雀。日本藥妝店員工說:「降價到900日圓(約250元台幣),降這麼多還是賣不出去。」

口罩雖然不缺了,但仔細一看幾乎全都是中國製,老闆說日本人上門買口罩,都會先問是不是國貨。日本民眾說:「日本國產的當然比較好,國產的品質一定是比較讓人放心。」滿街都是中國製口罩乏人問津,日本媒體用看不見的口罩荒來形容民眾面臨的難題,日本國產口罩什麼時候能穩定供應,預計要等到11月或是年底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