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國嗆聲打壓 韋德齊:擔憂但須克服

遭中國嗆聲打壓 韋德齊:擔憂但須克服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台北市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日前結束台灣之旅回國,臨行前他接受中央社專訪,透露他帶給總統蔡英文一些小驚喜,而對於中國隔空放話,他其實也有一些擔憂,但必須克服。這一趟旅程造成的政治效應,也持續在捷克發酵,韋德齊為此和態度比較親中的捷克總理巴比斯,在政論節目上砲火四射,同時也隔空反嗆,同樣親中的總統齊曼。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說:「我不記得確切是哪一年,前參議院議長皮哈特曾經造訪台灣。」對於台捷兩國情誼,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侃侃而談,並透露他帶了前參議院議長皮哈特,當年與蔡英文的「驚喜合照」來。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說:「我帶著這些舊照片,以及皮哈特的問候給蔡總統。」

韋德齊回國前特別接受中央社專訪,對於他訪台引發中國隔空嗆聲,韋德齊也承認,自己確實有些擔憂。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說:「老實說我的確感到,有些害怕有些擔憂,但勇敢不是不害怕或不擔憂,而是克服畏懼克服這些擔憂。」

而害怕中國不開心的捷克總統齊曼,6日受訪時砲轟韋德齊訪台是「幼稚挑釁」,還揚言未來不讓他參加外交政策會議,總理巴比斯也在政論節目,接力痛批韋德齊「違反一中原則」。

韋德齊則以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為例子,強調來台灣不違反一中原則,並強調這讓台灣深化與捷克的經濟關係。一場台灣之旅在捷克繼續掀起政治風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