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中國工廠製口罩? 林明進:早已賣掉

擁中國工廠製口罩? 林明進:早已賣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進口中國口罩的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被查到在中國江蘇省擁有一家口罩生產公司,叫做江陰天瑞無紡布製品公司,他還擔任董事長和法定代表人,公司登記地址現在也引起外界懷疑,是不是利用自己或關係人名下生產的中國口罩,魚目混珠為台灣的國家隊口罩,藉此獲利。林明進委任律師鄭重澄清,林明進的中國公司多年前已經賣掉沒有經營,只是對岸公司官網沒有更新。

加利科技公司負責人林明進說:「我自己買原料我請朋友幫我代工。」有沒有可能不只是朋友!請好朋友幫忙做口罩似乎好有蹊翹,因為上網一查,加利公司老闆林明進,也是中國江蘇省「江陰天瑞」無紡布製品公司法定代表人,而且加利公司還是100%持股,林明進有沒有可能,壓根不用拜託朋友中國代工,透過自己在對岸公司就可以賺一手。加利科技公司負責人林明進委任律師楊永成(聲源)說:「他好幾年前公司就賣掉了,你看到的東西,可能大陸那邊資訊沒有更新吧。」

更弔詭的是,江陰天瑞無紡布製品公司官網上,董事總經理掛的正是劉嫻,劉嫻來者何人,也就是在加利進口中國口罩的紙箱上,印上的這兩家公司,「江陰邁斯科無紡布用品公司」和「安徽安景瑞無紡布製品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林明進插足台灣加利和中國江陰天瑞公司,劉嫻三分江陰天瑞、江陰邁斯科、安徽安景瑞,兩人交集在江陰天瑞公司,是好朋友也是合夥人。

加利科技公司負責人林明進委任律師楊永成(聲源)說:「林明進老闆跟劉嫻的關係是什麼,朋友關係,我有問過他,他給的答案是(單純)朋友關係。」再查下去,江陰天瑞和江陰邁斯科公司,登記地址都一樣,江陰市華士鎮陸東大街181號,也難怪外界起疑,代工幫忙做口罩,是單純的情和義值千金,還是利上加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