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團來台訪問 中國又恐嚇「惡劣行徑」:干涉內政

捷克團來台訪問 中國又恐嚇「惡劣行徑」:干涉內政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捷克參議院長韋德齊率團訪問台灣3天,中途甚至遭到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抗議,不過韋德齊沒有停止訪問行程,在我國立法院發表演說時,甚至表達「我是台灣人」,朝野立委皆起立鼓掌,不過中國沒有放棄恐嚇捷克,昨(5)日中國駐捷克大使館又發表聲明「執意赴台灣活動,這是對中國國家主權的嚴重侵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

中駐捷克大使館:譴責、反對捷克赴台訪問

中駐捷克大使館表示,捷克參議院主席韋德齊罔顧中方和捷克政府反對,執意赴台灣活動,這是對中國國家主權的嚴重侵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破壞中捷關係政治基礎,嚴重踐踏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這一惡劣行徑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中駐捷克大使館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無論台灣當局和某些反華勢力如何操弄,都改變不了這一事實。中方敦促捷方正視中方嚴正立場,切實恪守一個中國政治承諾,採取切實措施消除有關事件的惡劣影響,以實際行動維護中捷關係穩定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