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確診破9萬例 印度仍擴大解封

張珮雲 編譯  / 印度

南亞印度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沒有緩和,但卻一再拓展解封措施,導致單日新增病例創下九萬多例的全球新高紀錄,同時取代巴西成為確診病例全球第二高的國家。隨著印度新的解封措施進一步生效,包括開放一百人以上的政治宗教集會,印度疫情恐怕短期內難以控制。

印度疫情鄉「彎道超車」,七日公布的統計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九萬人,遠高於巴西的六萬八千多例;此外印度的累計確診病例也超過420萬例,取代巴西成為全球確診病例第二高的國家。但是印度疫情這麼嚴重,解封範圍卻一再擴大。自七日起,地鐵將全部恢復運行,百人以內的大型宗教政治集會也可舉行,大型運動賽事也開放讓觀眾到場觀賽,學校開學,讓學生自願決定是否到校上課。

印度堅持擴大解封,是因為印度經濟引擎快失速了,再不添加「柴火」就跑不動了。歐洲疫情方面,其中西班牙累計確診病例突破五十萬例,成為歐洲第一個突破五十萬例的國家。民眾這時候抱怨外來觀光客都沒經過檢測就入境,不戴口罩就到咖啡廳酒館和夜店散播病毒,病例快速增加,原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的建議已難奏效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