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確診病例增至420萬 躍升全球第二嚴重國家

印度確診病例增至420萬 躍升全球第二嚴重國家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升溫,目前確診病例已突破420萬人,也因此超越巴西,成為僅次於美國、疫情全球第二嚴重的國家。另外,印度的死亡病例數也來到7萬人,位居全球第三。

印度疫情不斷升溫 確診數達全球第二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新增病例在過去24小時一口氣暴增9萬802例,創全球單日確診人數新高,讓境內的總病例數達420萬4613例。這也是印度連續兩天新增病例數都超過9萬。目前印度的確診病例數已超過巴西,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高。印度衛生部也宣佈當日有1016人死亡,總死亡人數為7萬1642人。

印度連續7個月病例增長 專家:恐超越美國

據了解,新冠肺炎在印度流行可能會讓公衛系統超出負荷而崩潰,印度與美國和巴西不同,病例增加速度在今年1月30日出現首宗後,連續7個月都呈直線上升的趨勢。公衛專家預測,印度未來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印度在過去一個月的新增病例已超過200萬,且新冠病毒也在印度的小城鎮和村莊迅速蔓延,但印度當局為了重振經濟,仍舊未採取限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