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大選? 川普暗示新冠疫苗10月問世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為了對抗新冠病毒,許多國家都在積極研發疫苗。美國總統川普昨(7)日在白宮記者會上就暗示新冠病毒疫苗十月就會問世。至於8月中宣布批准新冠病毒疫苗「史普尼克五號」的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當局決定,讓老師跟醫生等前線人員優先接種。可是在疫苗安全性仍受到質疑的情況下,讓不少俄羅斯民眾擔心國營企業、學校或醫院,可能會強制僱員接種。

全球新冠病毒疫情目前似乎還看不到盡頭,在感染確診人數不斷增加的情況下,疫苗就成了引頸期盼終結疫情的救世主,各國都積極投入研發,美國總統川普昨日在白宮記者會上甚至暗示新冠病毒疫苗很快就會問世,美國總統川普說:「疫苗研發可能要2到3年,但相反的它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完成,甚至可能在10月分。」

目前輝瑞、嬌生和莫德納三家藥廠的新冠病毒疫苗已進入第三階段臨床試驗,輝瑞預計10月底就可以證實旗下疫苗是否有效,儘管是好消息,但據民調公司YOUGOV最新調查顯示,6成以上的美國民眾認為疫苗趕在今年上市太操之過急,反而讓他們不敢接種。

至於8月中宣布批准全球首支新冠病毒疫苗「史普尼克5號」的俄羅斯,正計畫讓老師和醫生等這類前線人員優先接種,但跟美國民眾一樣,當地不少人認為政府在還沒有完成第3階段大型人體試驗,就批准推出疫苗,讓人無法信任疫苗的安全性,並擔心政府可能會強制國營企業、學校或醫院的僱員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