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還在燒 美國確診逾624萬 巴西排第2

王皓 編譯

新冠疫情延燒,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字,到今(6)日早晨為止,全球因新冠病毒死亡人數,是87萬7千多。而確診人數則在2千6百70多萬。美國仍然是全球疫情最嚴峻的國家,有超過624萬人確診,死亡超過18萬8千人。緊追在美國之後的是巴西,不論確診或死亡數字,巴西都排名全球第二,很明顯的「美洲」已經成為全世界疫情最慘重的地區。

人山人海的派對,人山人海的聚會,已經是全世界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了,美國人怎麼還這麼看得開呢?記者VS.大學生說:「(你們擔不擔心新冠疫情)不不不,我個人認為疫情是個騙局(是喔),我不認為是騙局,但我認為就算我得了也能痊癒。」這種受訪到一半吐痰的大學生,不能代表美國年輕人對疫情的看法,因為就在羅德島州,另外有一個年輕人,非常妥善的運用了,疫情嚴峻的居家期間,他幫爺爺搭了一座雲霄飛車。

乖孫萊恩說:「真是瘋了我其實有點擔心,但我知道爺爺會覺得很好玩,看著爺爺玩也覺得很有趣。」如果每個人都像這個金孫一樣懂事就好了,可惜就在上個月,一名重機騎士再參加南達科塔州,摩托車節大聚會之後,不幸確診病故。摩托車節期間大約有46萬名騎士共襄盛舉,而且幾乎沒有人戴口罩。

南達科塔州疫情嚴重,但州政府還是在9月7號,勞工節連假期間,舉辦了南達科塔州博覽會,希望能振興因為疫情而非常悲慘的經濟。更可怕的連假是11月底的感恩節。傳統上感恩節是要全家團聚的,許多專家已經開始呼籲民眾,應該開始規畫透過視訊的方式,在感恩節與家人團聚。有研究團隊警告美國人一定得好好防疫,否則死亡數字將會非常驚人。

CNN記者福爾曼說:「華盛頓大學預測,如果全美國人乖乖戴口罩,年底時美國的疫情死亡人數,會在30萬左右,如果太早解除防疫禁令,死亡人數在新年之前會來到60萬。」美國的疫情長期居於全球疫情最慘第一名,風暴何時才能平息,就取決於民眾防疫的態度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