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黃金礦坑崩塌至少50死 數百人擠入口哀悼

剛果黃金礦坑崩塌至少50死 數百人擠入口哀悼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BazikaDieudonne)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非洲

礦工非營利組織指出,中非國家、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一處礦坑,於當地時間11日下午發生崩塌意外,估計至少50人遭活埋身亡。

剛果金礦礦坑崩塌 至少50人遭活埋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故地點、「底特律」(Detroit)礦坑,位於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的卡米圖加(Kamituga)附近;婦女與支持社會監督倡議機構主席伊通瓜(Emiliane Itongwa)指出,11日下午3點左右,當地下起暴雨,「好幾名礦工都在礦坑裡,出口被掩埋,沒有人能夠逃出。我們在說的是,大約50名年輕人。」

根據網上流出的照片及影片顯示,土石埋住礦坑出入口,現場有數百人在一旁哭喊、哀悼。

事實上,類似的事件在剛果時常發生,眾多不受法律管制的礦坑必須靠徒手和簡易工具挖掘,每年都會傳出數十名礦工因此喪生;去年10月,一處廢棄金礦礦場就發生滑坡事件,造成16人死亡;同年6月,一處銅和鈷礦場也發生滑坡,造成43名非法礦工遭活埋身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