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攻19週年 白宮降半旗哀悼

911恐攻19週年 白宮降半旗哀悼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今年是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19週年。位在紐約的911國家紀念博物館,聚集罹難者家屬,哀悼逝去的親人。白宮則是特別降半旗,國會議員等人更為此默哀。至於爭取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以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已先後前往賓州姍克斯維爾,也就是當年911其中一個墜機地點。不過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影響,今年的悼念活動規模,比往年還要小,所有的與會者都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美國白宮降半旗,所有人靜默哀悼,原本喧囂的紐約,此刻敲響希望之鐘,全場一片肅靜。這一天是2020年9月11號,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19週年。美國民眾說:「十九年前的911恐攻我們痛失父親,無論生命如何改變,我們每年總會到這裡哀悼。」

19年前蓋達組織,劫持四架民航客機,兩架衝撞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雙子星大樓,另外兩架分別墜毀在,維吉尼亞州以及賓州,血腥攻擊造成近3000人喪命。美國副總統潘斯說:「在此悼念19年前的這一天,我們逝去的人,悼念那一天的英雄。」

不只美國副總統潘斯出現,極力爭取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以及競爭對手,也就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也先後前往賓州的姍克斯維爾,也就是當年911其中一個墜機地點,獻花致哀。

這一天沒有選舉的唇槍舌劍,兩人都保持莊嚴肅穆,讓焦點留在911。而跟往年不一樣的是,今年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影響,所以所有與會人士,都得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儘管規模縮水,但這悲痛的一天,大家沒有遺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