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恢復疫苗三階試驗 預計3萬人參與受測

牛津恢復疫苗三階試驗 預計3萬人參與受測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藥廠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上週因出現受測者不適而臨時喊卡;牛津大學在當地時間本月12日宣布,目前已確認疫苗安全無虞,因此恢復疫苗試驗,牛津大學也強調,此種大型測試出現部分身體不適的受測者為意料中的事。

疫苗受測者出現不適 經監管機構審查後放行

綜合外媒報導,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的新冠疫苗人體試驗,上週發生「例行性暫停」,因為1名女性受測者身上出現不適,外界傳出該名女子當時併發「橫斷性脊髓炎」,可能是因病毒感染所引起。如今,在獨立安全審查委員會及監管機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放行後,阿斯特捷利康藥廠與牛津大學的新冠病毒疫苗「AZD1222」恢復試驗。

英衛生大臣喊話:永遠把安全視為第一要務

英國衛生大臣麥特漢考克(Matt Hancock)表示,「此次試驗暫停意味著我們永遠把安全視為第一要務,我們支持科學家們盡快提供安全有效的疫苗」,牛津大學透過聲明表示,在類似的大型試驗當中,部分參與者出現身體不適為意料中的狀況。

全球約180款疫苗研發中 9款疫苗進入第三階段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全球目前有將近180種新冠疫苗正在研發當中,但尚未有疫苗完成臨床試驗,不過已有9款新冠肺炎疫苗進入第三階段人體試驗。而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所研發的疫苗可能成為首批上市的疫苗之一,在歷經成功的第一階段及第二階段測試後,近幾週在美國、英國、巴西、南非展開第三階段測試,約有3萬人參與受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