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歷史新高! 法單日新增近萬例確診

薄懷鄭 編譯  / 法國

歐洲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昨(10)法國通報了新增9843名確診病例,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法國各界都相當擔心,快速增加的病患,會讓醫療系統無法負荷。法國政府將在今天開會討論是否實施新的封鎖措施。英國情況也不樂觀,過去幾天新增確診人數都超過2千人。為了防堵疫情,英國14日開始將禁止6人以上的聚會。

歐洲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反彈,各國確診人數都有增加趨勢,法國昨天就通報了新增將近1萬人感染,是當地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病患激增讓各界擔心醫療系統可能無法負荷,為了對抗疫情,法國政府今天將開會討論遏止病毒的新措施。

法國總統馬克宏說:「我們必須適應病毒的演化,盡最大努力降低病毒傳播的速度。」馬克宏還表示,他希望任何新措施都不會太過嚴格,也盼望現行的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可以讓法國民眾在對抗疫情的同時,儘量保持正常生活。

法國疫情緊張,英國同樣也不大樂觀,過去5天來,當地新增確診病患都超過2千人,英國首相強森已宣布,從9月14日開始,除了工作場所和學校、婚禮、喪禮和比賽,不論室內或室外都禁止6人以上的聚會,違反規定的人將面臨100到3200英磅,大約3800到12萬台幣的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